上個月老公突然跟說11/23~24有休假,看看要安排去哪?原本打算再去一趟宜蘭、九份、東北角之旅,所以找了宜蘭礁溪、九份幾家可以參考住宿的旅店;也想說可以去泰安溫泉、飛牛牧場、大湖草莓等...因為老公每次休假都是突然的,並非是先決定去哪再決定休假,所以很多行程都是臨時看我老公心情決定(他覺得累或太熱或無聊就不想)。再出發前一天,看一下網路氣象,東北角有局部豪大雨,北台灣下雨機率都在70%以上,把我們的行程都打亂了,畢竟我還是以北台灣為主,帶著兩各小朋友,如果下雨的話,簡直是不可能外出了。

出發前一晚,又在網路上看了看,新社去了好多次,東豐騎腳踏車也騎了三次,但這次新社以花海為主題,沒辦法,就先去台中吧!在看天氣看到時可以去哪裡!出發當天早上我還特地先打電話到泰安、礁溪、九份的旅店問一下當地的天氣,除了泰安勉強可以接受,其他兩地都是整天綿雨。 因為只到台中,所以我們10點多才出發,很少在假日出遊的我們,在星期日去新社,果然遇到塞車,從上山到停車場走了一小時,還好停車的地方不少,找的蠻順利的!

新社的花海佔地蠻大的,而且中間的走道也會鋪上塑膠布,避免塵土飛揚。另一區是飲食區,逛累了可以在那裡吃吃喝喝。

     

     

在讓勳勳坐車車前,我再三確認他的意願,因為我並沒有到陪他坐,我真怕小車走動後,他若哭了起來,我夫妻倆豈不是很尷尬!當然還推了妹妹陪他作伴!一開始他還不知道這是什麼,後來見妹妹笑得好開心,他就咧嘴笑了!

     

花圃另一區有規劃照型。

        

離開花海,我們就不知道要去新社哪裡,因為舉凡薰衣草森林、安妮公主花園等我們之前有有去晃過一次,也不會特別想再去第二次了,網路上有看到什麼採香菇體驗行之類的,我們有兩個小小朋友也不方便。看到路旁「戀戀山水畫」的招牌,我記得我在網路上有看人推薦過,我們就跟著招牌走,原本以為應該會像是安妮公主一樣,有一片廣大的草地,結果沒有!這家店的特色在於它位在河道半山腰,對外是可以看到河道的景色。河道的另一邊山路,如果記得沒錯,應該就是去谷關泡溫泉的路!我想「山水畫」的店名由來應該就是往外看到的景色像幅畫的意思~~不過,我心裡卻是想到之前八八水災,心想若是大水來了...他們應該可以看到對面河床的人家淹水吧?!店內就沒有太大的特色,就像一般店一樣!

    

       

  

       

下午回到台中市,打算晚上去一中街,從下高速公路後,就開始找可以住宿的地方,後來找到這家汽車旅館,一晚只要1880而已喔!我跟我老公都覺得很不錯!電視是壁掛液晶,床是加大,裡面有冰箱有舒跑餅乾可以吃,浴缸還有SPA功能,雖然房間不大,但該有都有,裝潢也很好!我想這價位只有平常才有而已,下次有機會住台中市,這家也是不錯的選擇!放完行李,我們就去一中街覓食去了!

       

  

   隔天開始行程都是臨時起意的了!

   想說台中天氣這麼好,苗栗這麼近,應該也不錯,就往苗栗開去! 去苗栗的路上,總是會經過這片令我印象深刻的山壁...

   

第一站原本想去大湖採草莓,但因為是沒事先找地點,所以算是漫無目的的到大湖,沿途僅看綠綠的草莓園,加上星期一,沒草莓也沒人潮,根本不知道電視上看到的草莓酒莊到底位在何方,就從苗栗又開回三義去。覺得那一段路程根本就是浪費時間與油錢!到了三義就先去之前沒緣進去的木雕博物館。

  

   再到勝興車站前吃各東西!當然還是要再到鐵路上晃晃,原本想說之前沒走到山洞後,這次剛好遇到整修,也無緣進山洞!

    

原本我還想去上次無緣的飛牛牧場,但老公對苗栗已經沒什興趣了!天氣很熱,他覺得飛牛牧場一定沒啥遮蔽物,也沒人潮,一定不好玩。(廢話嗎!星期一哪來的人潮,見鬼!)

問他想去哪?他也不知道,這種人最討厭!只會表示反對跟贊成,卻不會給任何提議或無條件配合,就是不會想一下別人找地方的無奈。遇到這樣,我都很想下次換我說哪幾天想出去玩,請他找行程出來!雖然我知道這樣的情境代表他開車累了,但累了應該就直接說開車累了,而不是還要勉強自己開車卻一直一臉很無聊的樣子!無法了解這樣的人,開車累就去旁邊睡就好了,幹嘛霸著駕駛座不放呀?!後來我們突發奇想,苗栗天氣這麼熱,或許宜蘭今天開始天氣也變好了!在一個代表反方,一個正方來猜拳的結果我們就真的往宜蘭去了! (當然換我開車啦!)

一到宜蘭,天氣整個轉變,開始下起綿綿雨,忽大忽小,我們的期望都破滅了!一山之隔千變萬化,在礁溪找的地方都比不上前一晚的住宿,因為多了可以泡湯的噱頭,住宿價格硬是貴了一些,但房間仍不怎麼樣,後來找了價位1800的小型汽車旅館,房內仍然還是有岩湯,算還可以接受,可能是前一晚住宿的感覺太好了,所以今天怎麼找都覺得差強人意,照片就不拍了。下次我應該來找有戶外泡湯的設備,房內就不需要了,不僅價格比較便宜,我老公也比較喜歡戶外泡湯...

隔天就到也是上次無緣去的林業園區,區類擺了幾架舊火車,那是勳勳的最愛~園內有各大湖,其實有步道可以繞著湖走一圈,但其實如果是騎腳踏車繞一圈的感覺會更好,走路就覺得有點遠了....

     

      

因為老公隔天還要上班,所以不能太晚才回去,所以中午過後,我們就開始回程了。上次的宜蘭是因為下大雨不得不中斷,這次是因為行程規劃不足放棄,難得那天天氣也變好了耶!下次不會再來宜蘭了~運動公園、傳藝中心、冬山河、蘇澳冷泉、白米木屐、羅東夜市、羅馬風格民宿、林業園區、礁溪公園等都去過了....我的口袋名單剩下九份、東北角、花蓮、拉拉山等!

回程的順道,我又轉到台中南屯交流道,為的是一直在網路部落格看到的彩色眷村,因為大家都拍得太好看了,感覺不去看一下很可惜,所以我有事先查一下地圖,發現離高速公路不遠,就順道去看一下。我是先到春安國小,在斜前方看到寫在鐵片上的指標,但看到的是一大片眷村拆除後的空地,原本以為來不及了,後來想說那就再這附近走一走,才發現前方有一些人到處拍照...看來我還是有機會看到它!

印入眼前的就是與週遭一片荒蕪形成強烈對比的豐富色彩!

    

  

   

  

     

  老伯伯真的很厲害,色彩就豐富的就是他的家了....別人家的他就意思意思畫一下,還順便替已不住這裡的鄰居留下姓名跟電話。  

   這是老伯伯自己的介紹,已經88歲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 轉角的地方到處是紅磚頭,還特別寫上「小心」,讓大家提防!

  

  回去時,仍看得到眷村的老伯要去國小走路....不知道他是不是畫畫的老伯,但他很愛跟陌生人講話,我猜他應該就是吧....但是我實在是聽不懂眷村老人國語腔,完全聽不到懂他到底想說什麼,僅能草草打發了事!! ((老伯真不好意思喔...我不想跟人雞同鴨講呀))

經過拆除後的空地,妹妹很高興,即使是哥哥牽妹妹,但妹妹卻是走的比哥哥快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QQ小雪球 的頭像
    QQ小雪球

    QQ小雪球的部落格

    QQ小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