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因為拖地的關係,我就先把放在床下的軟地墊拿起來,然後準備把曬好的被單折一折,便先把妹妹放在地板上,方便我在床上折被單。結果不到幾分鐘,就看到妹妹臉貼著地發出淒厲的哭聲,老公趕緊把妹妹抱起來檢查看看,一抱起來滿口的血滴在地上、滴在老公的衣服上,連我也嚇了一大跳,想掰開妹妹上嘴唇看傷口在哪,只看到上嘴唇與上排牙齦間充滿血水,根本看不到傷口。老公馬上把妹妹抱到浴室,用紗布巾稍微把血水吸起來 (真厲害,我連想到這點都想不到) ,我在一旁狠下心堅決把妹妹上嘴唇掰開,發現應該是上嘴唇內側與上排牙齦間有個繫帶裂開了。那時時間已經是半夜差一分鐘就12點了,老公說要先去奇美掛急診給醫生看看,我想也是,雖然已經沒有出血了,但還是要給醫生看一下好安心!於是趕緊拿了哥哥與妹妹的外套,開車出發到奇美去。

幸好今晚急診室沒甚麼人,也沒甚麼大事,新手跟班實習醫生也站在通道不知還可以做什麼。主治醫生瞧了一下傷口便說沒有大礙,而且也沒流血了,便開了口腔用的藥膏給妹妹,我還在一旁問醫生妹妹長大後嘴唇會變醜、會不會影響喝奶。一位年輕的醫生就說要先塗藥膏給我們看,結果因為藥膏不容易沾黏在傷口上,反而扯到傷口,瞬間又冒出一口血,醫生趕緊拿出棉花棒與生理食鹽水清理一下,再順便塗上藥膏,還好這個醫生年輕態度又好,否則我可能瞪死他了!

還好奇美離我家不遠,半夜開車飆一下也僅需十幾分鐘,若是住在比較荒僻的地方,如果家裡發生意外,要到醫院也是很麻煩!而妹妹幸好也還小不知道痛,傷口也小,今天睡起來也都無恙,似乎昨晚半夜沒發生任何事一樣。老大昨晚跟我們到急診室也一個人好好坐在椅子上沒亂使性子,一切都很順利。

今天還是開開心心的玩在一起

DSC0433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QQ小雪球 的頭像
    QQ小雪球

    QQ小雪球的部落格

    QQ小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