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開始氣溫驟降,愛踢被的勳勳熬過冬天卻在這幾天感冒了,感冒第一天雖掛著兩行鼻涕與輕微的咳嗽,但我選擇再觀察看看,果然感冒第二天,也就是昨天,勳勳感冒的情況好多了,除了剛起床會流鼻涕與咳嗽外,其餘時間都安然無恙。原本無事的妹妹卻在昨晚半夜開始流鼻涕,起先是無法安睡,結果發現怎麼親餵時鼻腔會有明顯的呼嚕呼嚕聲,很明顯就是鼻腔滿是鼻涕,需要張口幫助呼吸,這下子一個晚上折騰無法好睡了!

我先以拍背方式試圖讓鼻涕流出來,鼻涕是流出來了,但一把妹妹放在床上,她又好像呼吸不順暢不安穩得唉叫,睡前不吃奶瓶的妹妹整晚哼哼唉唉的,唯有抱著趴睡才可以。也不知道我自己是抱到幾點,只記得老公被妹妹的聲音也吵得翻來翻去,眼角也有瞄到勳勳又再大風吹,四處踢被,耳朵旁若有似無的蚊子飛,甚麼時候把妹妹放下來睡我也忘了。

原本想好好睡到中午,早上九點多就聽到妹妹ㄟ來ㄟ去的聲音,她又恢復平日的活力了!

小姐~你整晚唉來唉去,不是應該補眠嗎?怎麼反而更早起來呢?!

看到勳勳也起來發呆,我就知道我沒辦法再繼續睡了,決心要趕快帶妹妹去看醫生,否則半夜真的很累。原本盤算等老公回來再去看醫生,但呂怡彰醫生星期五早上有看診,晚上就沒看診了,如果現在我一個人帶兩個去,兩個一起看要怎麼分配?是妹妹先看還是哥哥先看?哥哥先看,一定會哭著要我抱,我就無法再抱妹妹看醫生,如果妹妹先看那還可以勉強哄哥哥自己走。就這麼決定下,洗個衣服再曬一下,打個電話問診所有沒開門,得知11點半就要休診了,趕緊開車到診所,結果快11點半才到,幸好診所對面就有空位暫停車一下,哥哥就不要看醫生好了,那麼麻煩,看起來又沒流鼻涕也沒咳嗽了。

醫生看得很仔細,聽我說妹妹整晚睡不安穩,還脫下妹妹尿布看有沒脹氣不舒服,照耳朵順便幫妹妹挖耳屎 (哈哈),幸好只是單純流鼻涕,沒有併發氣管收縮,額外再開了退燒與止鼻涕的藥給我後就ok了!看病時哥哥就乖乖坐在候診間的椅子上順便幫我顧包包,醫生還誇獎他竟然這麼乖,是呀!這就是安靜又膽小的ㄧ個好處-不隨便亂叫亂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QQ小雪球 的頭像
    QQ小雪球

    QQ小雪球的部落格

    QQ小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