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少幫勳勳刷牙,因為大部分都是老公幫他洗澡,老公究竟有沒有用紗布巾幫他刷牙齒及舌頭,這我也沒有仔細問,但是只要是我幫勳勳洗澡,總是在擦臉前,會先用紗布巾替他刷牙齒及舌頭。去年11月見到表妹帶著她兒子來我家,她兒子約四歲多吧(小班是幾歲?),因為表妹是幼稚園老師,對於自己小孩的生活習慣也比較嚴謹,問及刷牙的問題,表妹說睡覺前一定會帶兒子去刷牙,若是喝完牛奶睡覺,也一定會叫起來去刷牙再睡。我滿驚訝的!因為那時正值我要替勳勳用牙刷刷牙,但是勳勳總是讓我刷個幾下,就搶著自己要拿牙刷刷牙,做媽媽應該都知道,不滿兩歲的娃兒要自己拿牙刷當然也只當做玩罷了!不是用牙齒咬著牙刷跑來跑去,就是刷了幾分鐘就拿牙刷去刷牆壁再來刷幾下牙齒,這時候做爸媽的想要搶回牙刷主控權就好像要搶他的玩具一樣,勳勳馬上跳腳要自己拿牙刷。累了!幾次下來,我懶老公也懶了!

過年前某一天晚上,老公翻開勳勳的嘴巴大叫說他的臼齒上都黃黃的,我跳起來搶著看,滿腦子想著我大嫂的大女兒滿口了爛牙,問老公替勳勳洗澡時究竟有無用紗布巾擦洗他的牙齒,老公說小孩不肯配合他就沒弄了!吼!之前妹妹鵝口瘡時,問他有沒替妹妹刷舌頭也跟我說不敢用,懶人真是多藉口!!趕緊叫老公替勳勳刷刷牙,老公擠一點點牙膏在牙刷上,一碰到勳勳的嘴巴,他就馬上別開臉去,八字臉地要求漱口,沒錯!他也把漱口當做玩,還好沒有給我滿地亂噴。想起表妹的小孩,叫他刷牙都不太配合了,更遑論喝完奶睡著還要叫起來刷牙!

昨天無意間我再度翻開勳勳的牙齒,下排牙齒還算可以,上排門牙不管用牙刷還是刷布巾都很難用到,我堅決翻開勳勳的上嘴唇,哇靠!原來上排門牙都蛀牙了!上排中間四顆牙靠近牙齦肉的地方都有侵蝕的凹痕,我大叫老公來看,不爽地再問他究竟有沒用紗布巾替他刷牙,老公說勳勳就是不要張開嘴巴呀!很機車咧!懶人就是這樣,爸爸永遠沒辦法,註定要累死做媽的!我馬上拿牙刷來刷勳勳的牙齒,但就如上述說的,上排中間的牙齒真的很難刷,小孩不像大人,嘴巴咧開就可以露出上排牙齒,勳勳不管怎麼張怎麼咧,上排中間的牙齒永遠躲在嘴唇後面,有刷等於沒刷一樣,刷沒幾次小孩又搖頭不要刷了。趕緊出去買一條兒童用的牙膏,對勳勳來說這專屬於他的牙膏,竟然在我半哄下張口讓我刷牙了,刷四五下就漱一下口,而且他很笨,我用手指指地面叫他吐掉水,勳勳就以為要吐在我指得地方,就很乖的看我指哪裡就走去哪裡吐水,我不小心指到角落,他就走到角落去吐,真讓我啼笑皆非!

昨晚買了牙膏刷一次,睡覺前喝奶後又刷一次,今天起來又刷一次,希望他可以繼續持續下去,不要膩了又給我搖頭了!至於蛀牙的地方,打算回高雄再去給牙醫看,因為勳勳要看牙醫得要他二姑姑來幫忙抓才行,況且妹妹也要托給公公顧一下,否則只有我老公一人恐怕是抓不住害怕醫生的小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QQ小雪球 的頭像
    QQ小雪球

    QQ小雪球的部落格

    QQ小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